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橫風橫雨遊巴黎

因為有香港朋友路經巴黎, 所以上週未去了會合她們, 並玩了四日.

但四日有三日下雨, 是大雨. 雖然我明白貴人出門多少總會招風雨, 但也不用那麼大吧...

<第一日>

付了7個多歐羅上艾菲爾鐵塔二樓, 上到去橫風橫雨, 行雷閃電, 基本上什麼也看不到. 還有這裡一下雨便極凍, 於是我們三人(其實是所有遊客)唯有躲到精品店內避雨兼取暖. 友人並親身示範瑟縮兼坐在地上. 最後被困個多小時才得以逃脫...


看! 原本天氣是頗好的


早上到了另一處參觀



三位女士在鬧市中嬉水, 還與我們揮手



<第二日>

到了凱旋門, 主要目的是行香榭麗舍大道, shopping去也!

可憐的樹, 比人斬了半邊...


跟朋友入去朝聖, 朋友雙雙重傷而出, 而我則完好無缺


Toyota 烈火戰車


Toyota 全銀房車


<第三日>

是日到了鼎鼎大名的龐比度中心, 場館超大, 行完一層已有腳軟的感覺. 但最致命的是本人不太懂得欣賞,開始參觀不久已看得有點神情呆滯, 朋友甲更理直氣壯的說了不少髒話, 可見作品的影響力甚巨. 而讀設計的朋友乙則回應得比較得體:太多一次過吸收不了.

於是行了兩層便撤退.

龐比度中心 - 從外也可看出有多大吧!












中心外所看到的巴黎全景


離開了不太屬於我們的藝術地方後, 便到了電影"天使愛美麗"的餐廳喝咖啡




很優雅的餐廳, 不過有點拍烏蠅

已是晚上九時多了

第四日早上朋友們已出發到西班牙,只剩下我一個. 因為又落大雨, 所以選擇了一個室內節目--行百貨公司,是次戰績彪炳.

午飯時間經過一間中式快餐店, 非常多人幫襯, 我猶豫了很久, 後來走了. 不過最後過了幾條街也走回轉頭, 實在想吃飯... 雖然那只是像香港的那些三餸飯,還要只可選一款餸, 但吃後異常滿足, 有種"嘜仇都報曬"的感覺... 吃飯時看見那些老外用刀叉切開粒蝦餃分幾次來吃, 又有些如吃意粉般用叉卷起那個星洲炒米, 也是娛樂性十足的.

講完古,請大家吃個甜品啦, 哈哈!


9 則留言:

匿名 說...

終於見倒你個樣係相片出現啦.
你很多頭髮呀. 有冇想過係法國理個"靓"髮?

匿名 說...

妳這幾天到過的地方好像比較少,是因為下雨吧!為什麼不拍幾張風雨交加的照片呢﹖

好彩妳朋友是在龐比度爆粗,如果在香港地鐵,是要被監禁的。

關於吃飯的問題﹐有時人就是這麼奇怪,明明覺得身在法國不應吃中國餐,卻又受不住飯香。還是這一句,世上任何美味都敵不過重覆。

匿名 說...

咳咳……
對不起,各位……
可能我太興奮,因此將本人的blog告訴了學生,由於我的頁面跟大家的blog做連結,因此……好的方面想,這將會'帶旺'各位的blog,振興人流;壞的方面……可能大家稍後會收到一些古怪的回覆……
祝好運!

匿名 說...

去到呢d個個展品都好藝術(即係唔明)都會有"國王的新衣"的感覺.

剛剛去完台灣買書, 有幾本你應該鍾意, 返黎借俾你睇.

匿名 說...

另我有次同峰哥講你對於西方人對中國人的看法有點不是味兒. 佢強烈推薦你看Edward Said-Orientalism 東方主義.

以下為峰哥對此書簡介(如有問題請直接問佢)-"西方人看東方人有他們自己的一個固定的方法,而被看待的人本身根本就不是西方人所以為的.如西方人看香港就一定有"凡"船,中東女人一定係由頭包到腳等.西方人根本對東方人一知半解,但亦不希望改變本身的認知."

匿名 說...

其實每個種族對另一種族都是一知半解,我們對西方人何嘗不是﹖

Ellen 說...

君妹,
台灣好玩嗎? 有無肥到呀?
峰哥推薦的那本書一定會找來看.

也同意我都對西方有點一知半解.有同學是哥倫比亞人,我要上網看看才知道該地的位置及語言是什麼...

俊,
你係咪妒忌我多頭髮呢,hehe
我一定會理個靚髮!不過再遲少少先啦^^

匿名 說...

想肥都好難,台灣同香港一樣日日35-36度高溫, 食左好野都即刻出油啦. 結果晚晚於書店打書釘.
你果邊開始熱未?

匿名 說...

做咩成個星期冇左影?!! 忙於識朋友仔? 忙於功課 (相信哩個可能性較低...) anyway,見字就出個post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