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本月同班同學

因為不想荒廢光陰, 所以這個月轉了上上午課.


本人旁邊的女生叫Kali, 看樣子也知是香港人吧.
她剛嫁了個法國人並到了里昂三個月, 但跟她其實不是在班上認識而是經人介紹的.
她跟早前同住一屋的巴西男是同學, 巴西男告訴了她我的存在, 這令她非常興奮, 並叫巴西男介紹我給她認識. 我想她真是很渴望在這裡認識香港人, 在還未見過我又未知我是何方神聖之前, 她已告訴了她的奶奶她有個香港朋友了.
不過她的確非常好人, 昨日還邀請我到她家吃她親自下廚的鹽焗雞湯米粉.



至於其他同學, 一看便知是來自五湖四海.
坐在我另一邊包頭巾的同學來自伊朗. 她老公正在這裡唸法律博士, 她已有一個兒子. 你估她年紀有多大?
在第一日上堂分小組討論時, 她提到她有一個兒子, 另一個26歲的同學說她自己就不想要小孩了, 我便"懶醒"的說年青人都是這樣想, 跟住問這個伊朗同學年齡, 她答:27.
超"火羅"….
但這個伊朗同學也不弱, 當我們自我介紹完後, 她竟然很認真的問班上那個比較靚仔的同學(非常明顯, 自己找)以下問題:
"澳洲很多男人也很高, 但為什麼你那麼矮?"
超級爆笑(但又不可以大笑). 不過奇怪在於那個男同學其實是頗高的.

左下角黑色短髮的同學也很厲害. 她年紀很輕, 廿歲也未夠. 早兩日當我們學"紋身"這個字時, 老師問我們會不會紋身, 有些同學說不會, 她便說她覺得沒問題, 還說她有兩個紋身, 一個是在嘴上.
無錯, 在嘴上. 是不是看不到? 我們當時也看不到, 但之後她將她的下唇向下一拉.
天呀! 原來她在咀唇裡面對下的位置紋了幾個頗大的英文字!
今日她遲了兩個小時上課, 老師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她昨晚工作至很夜. 老師問她是不是在餐廳工作, 她說是. 之後問她在餐廳做什麼工作. 當時相信全班同學心中的答案都是侍應, 但她竟說:"廚師".
這個答案跟她的紋身一樣恐怖.

右下角的金髮同學是另一個極端.
這個來自希臘的同學才26歲, 樣子不錯的, 是個醫科畢業生, 同時精通多國語言(不記得那幾種了). 雖然只學了法文兩個月, 但基本上已經可以用法文與人溝通自如. 她看很多書, 小孩子的時候已跟她爸爸說她很擔心不夠時間看完這個世界所有的書(!) 識烹飪, 又懂得縫紉. 聽說她父親是個醫院院長, 母親也是醫生, 家人每個月給她2000歐羅, 即超過2萬港元作生活費 (超多!)
看! 從來就相信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

在"廚師"與"醫生"之間背住鏡頭的同學長得頗漂亮的, 我跟Kali讚那位同學靚, 之後Kali說:"你有沒有留意那些環球小姐最後入選的常常是來自委內瑞拉? 這個同學就是委內瑞拉人呀".
哦...原來如此!

8 則留言:

匿名 說...

Ellen,

噢, 你知道嗎, 我也是認識Kali的!
雖然只是有一日之緣(我是在我的中學同學Rosanna的婚禮認識她, 我是伴娘, 她是姊妹),但我一定認得她!! 快快告訴她這件事~

世事真神奇!

Linda

Ellen 說...

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
有無咁橋呀!!!!
我都記得Rosanna呀! 係咪都係o係中大讀o個個?
真係世界真細小呀!!!!
等我星期一話佢知先!
哈哈^^

Ellen 說...

講開又講, 今日都有件好鬼世界真細小既事.

有個好朋友S的朋友在法國工作,於是朋友S將她朋友的聯絡給了我,我沒有打算找她這個朋友, 因為39唔識7 ,但今日行H&M時(hehe..)竟然撞到這個朋友!

匿名 說...

係唔係o個個去里昂training的警察哥哥???會唔會係緣份......整定家!一定係要你同佢相遇:p

Ellen 說...

係呀,就係o個個警察哥哥, 不過我見到都無叫佢喎,哈哈.因為我當時排緊長龍試衫,佢係龍頭等佢女友試衫.我唔想犧牲我個位置去叫佢,大家都唔識!hehe

匿名 說...

他鄉遇同鄉,的確很興奮。Rosanna?係唔係中大新亞果個﹖

妳的同學的確來自五湖四海,但係點解妳地玩遊戲個樣冇神冇氣﹖上堂真係咁悶﹖仲有,紋唇果個同學紋得咁隱秘,想俾邊個睇﹖

Ellen 說...

Hi Linda,

已經告訴Kali啦!她也記得你呀!!
她說她也要告訴Rosanna!

世事真奇妙呀,哈哈!

匿名 說...

我都記得你出發前提及過阿邊個個邊個o係果邊... 哈哈... 咁都比妳撞到!!! 原來 "世界真細小" 唔係剩係 apply 我一個人身上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