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又一week

<總統大選>
明天是法國總統大選, 早幾日兩個後選人在電視上有一場辯論.
晚飯後, 全部人(包括host爸,阿女,巴西仔及台灣女)都立即坐到電視前看辯論, 我也局住跟他們一起看. 老實說, 如果我聽得明我也不用上堂... 於是乎, 眼光光地坐著看, 不久阿女走了, 之後台灣女又走了, 而我就再扮多了一會兒, 但都看了差不多三十分鐘才撤退.
其實我相信如果聽得懂是頗有趣的, 不過因為他們實在講得太快, 我看後只感是女後選人有點似柏安妮, 她套衫幾型, 還有兩個後選人外形頗襯, 選完一起結婚也不錯...

<晚飯>
吃晚飯時,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邊吃邊談話的. 因為Host爸及媽將會參加友人婚禮, 故昨日話題由此而起.
Host媽說在法國舉行婚禮, 他們會送禮物給新人, 新人會有張禮物清單讓賓客挑選禮物, 這個其實我之前也有聽說過. 之後我告訴他們, 在香港, 賓客會付禮金而不是禮物, 他們都顯得有點驚訝, 而最搞笑的是, host媽很認真的問我, 現場是否有個錢箱讓人將錢放入去, 然後host爸又問那可不可以結多幾婚...
我告訴他們在香港辦婚宴並不便宜, 所以我們習慣付禮金. 但他們說在法國搞婚宴也很貴的, 不過一般來說,結婚費用是由家長來付的.
嘩?!!

<同學>
之前一直覺得在這裡應該很少中國人或亞洲人, 我以為大多數人都會選巴黎,但錯了.
一到學校已見到不少中國人和日本人, 就如我班般, 就只有一個土耳其人, 其他都是中國人和日本人.
日本同學上堂時如啞了般, 很少發音. 因為昨天早到了, 我聊一個日本同學說話,原來他是個廚師, 是專程來學法文的, 但早三個月也有在這裡做兼職廚師, 每日工作5小時, 但人工只有200歐羅(大概2000元), 其實真是很少, 我問他為何不要求多點錢, 怎料他說:"我不需要多點錢呀!" 我話:"吓?"然後他用日本口音的法文說:"EXPERIENCE!"
立即吹脹...

另外有個中國青年也是啞的,喜歡自己坐到一角, 垂下頭不望人. 他是那種你一看便知是來自祖國的青年.
今日小息時專登聊他說話, 我問他來自中國哪裡, 但因為他普通話太勁, 我聽了幾次也不懂, 最後要他寫...原來是來自濟南. 不過他都是有點怪怪的, 一會兒說自己不喜歡里昂, 想到其他城市讀書, 一會兒又說自己想回國. 但再讀多一個月, 他便會去葡萄園三個月摘葡萄賺錢了.


一大清早, 他們聚在一起做什麼?

罷工! (fnac是類似HMV的商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法文比較好,等我幫你解釋法國總統辯論的內容吧。女的是比較傾向社會主義的候選人,男的是比較傾向自由主義的。總的來說,評論說女的候選人在辯論中咄咄迫人,你是否見到她不停打斷男的說話﹖兩者支持相近,希望不會在大選後出現火拚(小心、小心)。

差不多全是亞洲人﹖不是好消息吧......學習法文的機會少了,更重要的是結識法國美男子的機會又少了......

Have a nice holiday.

匿名 說...

睇來你都要出去獵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