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北上(Day 3) - Part 1

第三日一早再乘火車入Colmar, 因為只有在Colmar才有巴士去另外兩個小鎮Riquewihr及Ribeauville. 上巴士去Riquewihr時順便問問司機之後是否再有巴士前往Ribeauville, 他說有, 但很晚. 噢!原來我看錯時間表! 有一欄原來不適用於暑假的, 換句話說, 在中午12時到達Riquewihr 後, 要留到6時半, 根據昨日遊覽 Kaysersberg的經驗, 時間應該有點長, 不過也沒有辦法.

剛入到鎮不久, 有個亞洲面孔的後生仔同我你眼望我眼, 之後他竟然一開口就問我是不是香港人, 原來他見到我手拿著的繁體字旅遊書, 所以估我是香港人. 非常驚訝, 竟然在這個"山卡啦"的小鎮碰到香港人,之後大家閒談了幾句, 他真的很"堅", 竟然由 Colmar 行路入這個鎮! 行了3個小時! 幸好之後遇到好心人車他入來. 見他還背著個大背嚢, 年青人果然是年青人…他還說打算行路回Colmar, 我馬上叫他不如搭巴士吧(其實車費都不是真的很貴, 大概三十幾港元). 因為大家都是剛到埗, 而眼見這個小鎮真的很靚, 所以也無謂阻大家, 談了一會便各自各參觀了.

今日雖然天陰, 但沒有下雨, 所以好行多了. Riquewihr曾獲"法國最美麗鄉鎮獎", 果然, 這個鎮是我覺得最靚的一個, 既然那麼靚, 當然要找人幫我影張"到此一遊"吧, 於是找了個亞洲面孔的女仔, 原來她是韓國人, 也是自己一個遊覽, 她幫我影了兩張相後, 禮貌上我也幫她影相, 就在此時有個外籍女士突然走過來, 說幫我們影張合照. 哈!原來她以為我們是同遊的朋友. 那刻我與韓國女仔馬上你眼望我眼. OK, why not? 就這樣無厘頭地跟她影了兩張合照 (不過是用她相機的).

這個鎮不是很大, 如我所料, 行了兩個多小時已參觀完, 當時才兩時半, 但要到6時半才有回程巴士, 即是要多留4個小時, 好長時間啊… 再看看巴士時間表, 如果巴士由這裡前往另一個原本打算去的小鎮Ribeauville要8分鐘, 靈機一觸, 何不行路過去? 如果巴士行8分鐘,我最最最多行1小時, 到達時應該才3時半, 還有足夠時間遊覽, 總好過留在這裡不知如何打發吧. 好, GO!



入城



永不會搭的觀光車








Purple, 馬上諗起你, 哈哈!

這個亞姐派了一粒給我, 食完後馬上跑回買了一包


食了大半... 好飽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包是麵包還是蕃薯(好似日本的甜蕃薯)﹖

為什麼不與香港少男把臂同遊﹖到底都是艷遇嘛!

首次法國步行之旅,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