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北上(Day 1)

這個月法國人放暑假, 大部份人都會衝到南部享受陽光與海灘, 但我就北上, 到了東北面一個叫Alsace(亞爾薩斯)的地區, 一來火車票平, 二來這個地區很美.

三日半一共去了三個城市及三個小村落, 完全好像走入了童話世界, 靚得不懂形容, 一到埗竟然在兩個多三個小時便瘋狂地影了二百多張相, 埋單合共影了近千張!

是次以Alsace其中一個城市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為根據地, 出發前做的準備近乎零, 只決定了自己大概要去哪幾個地方, 但行程非常順利, 第一日便很有效率地遊覽完Strasbourg. 這城市比我預計細, 用了一個下午便逛完, 讓我可更安心地於之後幾日到另外的地方遊覽.

拍於火車上 -
由里昂到Strasbourg 要坐5個小時火車, 那麼長時間當然最好是睡覺吧... 中途睡醒竟然見到有好多太陽花!


Strasbourg 的大街, 都幾靜


我並沒有深究這個"頭"的來歷及典故, 不過頗有趣








不可缺少的教堂, 如地標般, 不怕迷路


每次入到教堂內都覺得很舒服, 我發現到原因... 可能因為樓底高 (我是認真的)





Alsace 這個地區靠近德國, 以前曾經被德國入侵, 所以建築物與一般的法國建築物不同, 都是尖頂半木屋. 我個人就覺得好似"藍罐曲奇"的屋!


好似佈景一般, 但真係有人住的!


撞色撞得好靚


老土都要講句--風景如畫


這條橋曉轉的! 每當有觀光船駛至便要轉至與河平衡, 讓船經過.











你好!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建築物的確好靚。坐困石屎森林的我,真的想拿個背包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