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The Libertines live in Hong Kong!



其實只有Carl Barât和他的band, 也有Gary Powell, 所以都可當是二分一 Libertines 吧.
算不上是Carl 歌迷, 但十分喜歡The Libertines, 所以Carl 一公佈舉行一場免費gig, 還寫明 with songs from across the whole of our career”, 想也不用想立即衝去.

Carl 真是令不是他歌迷的我也深受感動, 對他的好感大大大增.

話說Burberry 專誠請他由英國來港, 為其於上星期四的旗艦店開幕禮做表演嘉賓, 看回照片, 他西裝畢挺, 我估唱了三幾首歌, 這樣舒舒服服地表演至少應可袋幾十萬. 而次晚這個免費gig, 他唱足個半小時, 唱到全身濕透, 頭髮滴汗, 他卻分文不收.


真的沒話說. 還有這個gig是不足十小時內促成的! 最初Carl facebook上公怖他會於當晚為Burberry表演, 但屬私人表演, 只招待VIP, fans紛紛在他facebook上表示失望. 也是呀! 看著他千里迢迢來到香港, 跟著又眼白白看著他走. 他也很快回應, 說從來沒有收過邀請請他來港演出, 否則他一定會來的,  

至此 , 大家都沒有什麼寄望.

但第二天早上看到他facebook真是高興得大叫起來. 他竟在零晨兩時多寫道: “, 我明晚就為大家免費表演一場, 下午兩點再公佈時間地點”,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香港應該從未有人這樣開過show, 此人還是Carl Barat ! 他真的真心對 fans !

說來也很神奇, 上兩個星期才買了本NME雜誌, The Libertines “up the bracket”大碟十週年專輯, 怎也想不到兩個星期後竟可親身看到二分一隊the Libertines Time for Heros! 雖然只是acoustic , 但也正到不得了, 能親耳聽到他彈中間那段solo, 再加上台下一起"唱"出段solo, 那刻真是說不出的感動, 當他拿著木結他開始 ”Shoop shoop, shoop de-lang-a-lang” , 噢! What Katie did! 大家立即跟著 ”Shoop shoop, shoop de-lang-a-lang”, 真的很正.

台上的Carl 落力表演, 台下的觀眾應該亦沒有令Carl失望,  Carl一出場唱第一首歌, 台下等了三小時的人迅即達到癲狂狀態, 跳唱推, 情況比上年看Suede更不受控, 可能半場是老外的關係, 他們比本地觀眾更瘋狂, 我被夾正場中間真的有種快死的感覺, 有時整個人被推到左邊, 有時就被推到台前, 特別在唱The Libertines 的歌時特別嚴重, 全場人包括我都全身濕透, 有人甚至連上衣也除去, 幸好我穿了短袖衫, 否則真的會熱死. 最後我只有到場邊避一避, 那邊的人比較冷靜, 場中的老外真的是完全括了出去, 但這種瘋狂算很正常吧. 完場時, 我有種連續做了十二小時gym的感覺.

美中不足的是未能讓Carl 在我的Up the Bracket 上簽個名, 否則便更完美了. 之後聽說他完場後雖然立即走了, 但卻在樓下停車場跟fans拍照和簽名了很久, 只是我遲走才碰不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