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為港增光

見就快返港, 於是膽粗粗應承朋友們煮次中國菜給她們吃, 不過其實我是連飯也不懂怎樣煲的, 自中一家政堂之後認真入厨煮食不多過五次, 所以真係好勇.

原本計劃好煮西蘭花炒蝦和炒飯, 因為這兩味精髓在於將所有東西炒埋一碟, 難度屬於一粒星. 於是一早吩咐好友人早一晚煲飯然後放入雪櫃, 怎料就在早一晚她告訴我沒時間買米, 不能煲飯!

大鑊! 於是馬上上網找食譜, 最後選了滑蛋蝦仁, 蕃茄薯仔煲瘦肉及原有的西蘭花炒蝦仁.

由晚上7晚煮到9時半, 終於完成. 煮完一額汗, 但賣相尚可吧, 嘻嘻...


味道如何? 見她們吃得那麼投入那麼開心就知啦, 哈哈!



那個湯非常成功, 她們飲完一碗要再添, 其中一個朋友是不吃豬肉的, 飯前已說不會飲湯, 但見了煲湯後說想試少少, 之後試了兩碗...
至於那個西蘭花炒蝦最後還加了帶子, 因為在超市見到帶子又肥又大. 我也不知道原來帶子是那麼甜的, 加了它令這個菜香了十倍. (竟然有朋友不知什麼是帶子!)
美中不足是沒有白飯, 唯有買兩條法包暫代...
不要以為又蝦又帶子, 這餐飯一定好貴, 但其實只花了大約200港元, 以這裡的指水計已經是很平的了.
之後朋友異口同聲說一直有印象覺得中國菜很油膩, 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清淡.
好, 總算沒有丟假~


P.S.
這裡有很多電子單車站租單車, 亦有很多單車徑, 不是為了嬉戲而是為了鼓勵人們用單車代替交通工具. 之前一直苦無機會試, 但臨返港前竟然可以一嘗所願.
不過最後一個字:驚. 因為單車太高(或我太矮), 我雙腳到不了地, 同時架車太重, 一旦要停的話, 完全不知可以怎樣做.
所以雖然好像很型很過癮, 但其實一邊踏一邊震...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野!!! 我又要食, 你番黎都要煮比我同峰哥食下.

Ellen 說...

返黎要煮就梗係煮法國餐比你吃而唔係中國菜啦,haha

匿名 說...

妳係唔係肯定為港"增光"嫁﹖將來她們有機會嘗試正宗港餐,可能就發現……

至於法國餐,不如請我地食算啦……講真的,如果要煮飯大宴親朋,不妨考慮方男會所個廚房,可以開兩圍。